据航旅数据显示,2020年5月-10月,18-35岁的青年客群在三亚旅客总量的占比达到48%。基于对大数据的挖掘和梳理,12月1日,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发布了“三亚新青年奇趣岛”这一全新推广主题,打造与年轻客群贴合度更高的旅游元素,以期吸引更多高消费力、高传播力的年轻游客来到三亚旅行。

  据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根据航旅数据分析,2020年5月-10月,18-35岁的青年客群在三亚旅客总量的占比达到48%,同比提升近10个百分点。其中今年7月开始,青年客群人数每月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在旅游消费方面,免税购物客群中青年旅客占比68%。由此可看出,青年客群已成为推动三亚旅游恢复和拉动旅游消费的主力军。

三亚面向年轻客群推出“新青年奇趣岛”主题游。袁燕 摄

  “我们注意到‘新青年'游客群体普遍热衷各类户外运动,爱好品尝旅游目的地特色美食,追求音乐节、艺术节等时下先锋潮流玩法,倾向于独特个性的旅行体验。”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新青年奇趣岛”是专门针对于年轻人市场的推广主题,借用新青年客群中流行度较广、知名度较高、形象力较强的青年物种造岛旅行理念,向新青年们阐述:来三亚的旅行也可以是一场独特的体验。

  据了解,“新青年奇趣岛”推出5种拟人化动物形象,分别是:章鱼青年、海豹青年、松鼠青年、鲨鱼青年、考拉青年,分别与美食、旅拍、人文、户外极限、酒店奢享五大玩法相对应,以此提升三亚推广主题在年轻群体的好感度。通过新青年们认领自己的归属“物种”,并在三亚找到属于自己的玩法,建立起一座自己心中的奇趣岛,尽享三亚探索之旅。

  据介绍,“三亚新青年奇趣岛”将采取线上+线下的双轮驱动模式进行推广,线上将发布以三亚为旅游目的地的全新概念型旅行锦囊路书,同时还将推出三亚“探夜俱乐部”等栏目。线下主要借力嘉年华、品牌活动、音乐节等进行主题推广,拟通过支持豫园三亚鹿城灯会、豫园夜市嘉年华、2020穷游TOP50年度旅行者大会、奇趣小草莓亲子音乐节等大型活动辐射线下青年客群。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当天还分享了一组有意思的数据:来三亚的青年旅客中,川渝青年最“心急”,今年4月份开始人数就远超去年同期;上海青年计划性较强,29%的上海旅客会提前2周以上预订机票;广东青年来的最多且“随心飞”,13%的广东旅客选择在出行当天预订机票。总体来说,青年旅客来三亚的出行决策越来越短:64.5%的出行决策是在一周内做出,其中当天预订的旅客占8%,1-3天决策的游客占比34%。

  当天,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与穷游网就2021年度的推广主题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穷游网创始人兼CEO肖异在致辞中说,“我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我们将助力三亚,挖掘出更多的深度玩法,将三亚打造为令年轻人向往的奇趣城市。”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对旅游行业来说是面临严峻考验的一年。市旅游推广局的设立是三亚市政府在三亚旅游推广环节上发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旅游推广局将通过打造多语种、专业化的国际营销推广队伍,精准开发境内外客源市场,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

  未来,市旅游推广局还将针对婚庆、康养以及亲子等市场打造系列推广主题。

  记者:袁燕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