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海口市龙华区联袂国内顶尖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打造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海口市龙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将于11日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届时,上海爱乐乐团原班人马将携手知名指挥家张亮、国际青年钢琴家万捷旎,献上一台高水准、高水平的交响乐演出。

  此次活动将邀请海口市各行各业市民群众代表以及部分老党员、优秀党员、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现场聆听。龙华区旅文局目前已通过“海口市龙华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开展赠票活动。

  此次交响音乐会包括7个主要经典表演曲目,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半场将演出管弦乐曲《红旗颂》、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选段(序曲、快乐女战士、排山倒海)、交响诗《龙华塔》、管弦乐曲《我爱你,中国》,下半场的节目依次有管弦乐曲《瑶族舞曲》、钢琴协奏曲《黄河》(根据冼星海《黄河大合唱》集体改编)、钢琴与乐队《唱支山歌给党听》等。

  上海爱乐乐团是在原上海广播交响乐团基础上组建起来的职业交响乐团。经过多年努力,上海爱乐乐团目前已经跻身中国最优秀交响乐团的行列,并逐步在亚洲与国际乐坛获得声誉。

  青年指挥家张亮,任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在指挥同时,张亮也是个活跃的钢琴家,曾任世界三大笛王之一的瑞士长笛大师格拉夫钢琴伴奏,以及参与大量室内乐演出。

  青年钢琴演奏家万捷旎,获得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及慕尼黑音乐学院双硕士,特罗辛根国立音乐学院演奏家文凭(演奏博士)。万捷旎的演出足迹遍布多个著名音乐厅及重要的表演艺术场地,包括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厅、萨尔茨堡音乐厅、英国伦敦巴比肯中心、德国柏林音乐厅、慕尼黑皇宫音乐厅等等场地,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以及钢琴协奏曲音乐会。

  记者:吴雨倩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