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海南西部旅游文化大戏——2021年第五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以下称:旅游美食博览会)将于6月11日-14日在儋州市文化路夜市开幕。本届旅游美食博览会主题为“食尚儋州味来可期”,通过展示千年古郡——儋州的丰富乡村旅游资源、民俗文化底蕴、名菜名小吃美食文化,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儋州,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助力儋州乡村振兴。

2021年第五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宣传海报

  儋州美食众多,其中,儋州粽子香飘万里,大成黄皮鸡芬芳留香,光村沙虫闻名遐迩,海头地瓜品质上乘。在旅游美食博览会期间,儋州粽子、海头地瓜、儋州擂茶、黄皮鸡、黄皮猪肠馍、东坡红米、猪肠馍、跑海鸭蛋等本地美食以及灵芝、蜂蜜、石斛、牛大力等儋州农特产品将一一亮相,市民和游客可以尽情品尝采购,一站式体验“舌尖上的儋州”。

  此外,博览会专门设置了东坡美食专区,通过集中展示“东坡”系列美食菜肴,弘扬儋州的东坡文化,让“东坡味道”香飘万家。

  从2017年起,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连续多年举办,已成为海南西部乃至北部湾地区的一项重要品牌旅游节庆活动。本届旅游美食博览会创新思路,充分利用“直播带货”商业模式,通过对儋州的美食、土特产品、民风民俗等进行多场直播,宣传推广“儋州粽子”“儋州黄皮鸡”“儋州米烂”等优质特色产品,提升品牌竞争力;同时在线下开展“味”来可期探寻之旅,以寻找长桌宴、粽子、东坡系列美食等儋州本地特色美食为切入点,融入东坡文化、调声文化、蓝洋温泉等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儋州旅游、文化、美食深度体验旅游产品,推广儋州精品旅游线路。

  记者:赵优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