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6月9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儋州旅游和文化宣传力度,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以“‘食’尚儋州‘味’来可期”为主题的2021年第五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月活动将于6月11日在儋州拉开帷幕,开启为期一个月的东坡文化旅游月活动。届时,除了琳琅满目的国内外美食,还有品类丰富的旅游文化新品丰富游客选择。

  近年来,为更好地丰富和活跃儋州旅游市场,弘扬东坡文化,促进旅游消费,海南省儋州市将东坡文化和旅游美食深度融合,推出一系列体现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特色旅游精品,其中包括徒步、骑行、自驾、露营等为旅游路线,进一步推进海南省西部旅游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儋州东坡书院内的苏东坡先生雕像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把东坡的诗词成果、美食文化等文化集成,走出“旅游+文化体验”新道路,将会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期望大家都能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活动期间将同期开展“黎乡粽 民族情”兰洋番新村黎苗民俗体验游、“访千年古村 赏玉蕊花开”七里村赏花徒步露营、“书香润古郡 研学读东坡”跟着书本去旅行、“闻香 惜香 爱香”东坡香文化之篆香表演等多项精品活动。

  其中,“黎乡粽 民族情”兰洋番新村黎苗民俗体验游,将组织市民游客到番新村爬登山栈道、尝黎苗长桌宴、包黎苗粽子、赏黎苗歌舞等等,通过黎苗民俗体验游不断丰富完善文化旅游业态,进一步带活番新村乡村旅游。

  “访千年古村 赏玉蕊花开”七里村赏花徒步露营活动将以寻找儋州本地美食为切入点,深度融入东坡文化、调声文化,挖掘七里村独特的美丽乡村旅游资源,打造椰级乡村旅游点。

  “书香润古郡 研学读东坡”跟着书本去旅行活动寓教于乐,将组织市民游客、学校师生到东坡书院开展研学活动,体验“私塾课堂”“劝耕圃”,学习“拓片”“雕版印刷”“书法”等传统技艺,传承东坡精神。

  儋州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丰厚,2021年第五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月的开展,将进一步促进儋州文化、美食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记者:赵优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