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码标价、合理定价、诚信经营,把提升服务质量放在首位,为游客打造优质的旅游体验。近日,三亚市旅文局、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对获颁“三亚市海鲜餐饮行业高质量服务餐厅”三亚益龙海鲜餐饮店凤凰路店,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南海渔姑娘海鲜店、海味馋师海鲜店、香喷喷海鲜店,开展“一对一”督导检查,推动海鲜餐饮行业管理向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

“海鲜餐饮星级商家要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特色化、品牌化、标准化的海鲜餐饮消费服务,成为三亚市海鲜消费的示范基地。”检查中,工作人员围绕“现场赔付 安心消费”“文明用餐 开心消费”“温馨提示 放心消费”“明厨亮灶 舒心消费”“微笑待客 暖心服务”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指导。

“三亚海鲜餐饮行业作为近年来国内餐饮电商平台的领军业态,在各类餐饮网络平台拥有海量的客户群体,广大海鲜餐饮从业人员也非常重视网络舆情。”三亚海鲜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督导检查、认真落实,改变商家以往“重销售轻服务”的现状,更好地发挥优质引领品质、局部带动全局的作用,争取早日实现高质量服务标准体系全行业覆盖。

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旅游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三亚旅游市场将更加注重服务质量和效益。要树立系统化观念,时刻坚守创新发展思维,建立游客为中心的旅游服务质量监测机制,以游客评价为参照,以游客满意为目标,不断满足新时期大众对高质量度假品质的切实需求,让高质量服务理念在全行业蔚然成风,同时,将高质量服务标准体系创新落实到潜水、冲浪、婚庆、酒店、游艇等更多的行业中去,让更多旅游新业态可持续发展。

原标题:“一对一”开展督查 三亚推动海鲜餐饮行业 改变“重销售轻服务”现状

记者:胡拥军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