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保突村举办。活动以黎陶制作、竹竿舞互动和黎族长桌宴等体验黎族文化为主要内容,吸引了省内近300名游客前来参加。

2021年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昌江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昌江的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融入了全域旅游理念,注重黎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积极推介昌江乡村旅游,宣传生态宜居新乡村。活动致力于做强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全民全域旅游,进而提升昌江乡村旅游文化的影响力。

活动当天,游客们满怀热情来到活动现场。在观看优美的舞蹈后,有的游客加入了竹竿舞的互动中,随着欢快的节奏,体验黎族这一传统舞蹈;有的游客则是来到现场设置的农产品市集,浏览着市集上展出的农产品。市集现场还有当地居民为游客们表演打糍粑,打好的糍粑立马售罄。

游客体验竹竿舞

现场舞蹈《丰收舞》表演

除了蔬菜瓜果,市集上还展出了黎族服饰、首饰、陶工艺品等带有黎族文化的产品。游客们看到感兴趣的农产品,还上前与摊主交谈,购买相关的农产品。许多游客在参观完市集后,都满载而归。

游客体验制陶

据了解,在活动中设置乡村农产品市集的目的主要是帮助当地农户将优质的农产品卖出去,既让外地游客了解到当地的优质农产品,为当地农产品宣传,也能够让农户们增加收入,促进当地消费。

随后,游客们又来到黎族陶艺馆参观。许多游客都亲自参与制陶体验,其中不乏亲子家庭,带着孩子一起体验带有鲜明民族特色的黎族制陶术,既感受了黎族文化,也增进了亲情。

中午时分,活动主办方还为游客们准备了黎族长桌宴。黎族长桌宴是黎族宴席中最大规模和最隆重的仪式,已有几千年的历史。长桌宴以古老的饮食文化、诚挚的感情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游客们在品尝美食的过程中,也深刻地感受到了黎族的饮食文化。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和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