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至22日,2021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比赛将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文体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赛事的陀螺项目设置4个小项,分别是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全国共有9个省市区代表队将参加比赛。

  此次赛事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陀螺比赛场区长20米(女子比赛场地长19米) ,宽15米,四周应有2米以上的无障碍区。陀螺比赛是从守方旋放陀螺开始,由攻方将自己的陀螺抛掷,击打守方陀螺,将守方陀螺击出比赛场区或比守方陀螺在比赛场区内旋转时间更长的项目。比赛只计攻方得分,以当场比赛的累计得分决定该场胜负,得分多的队为获胜队。

  在比赛器材方面,要求陀螺一般采用非金属平头陀螺,除锥尖可装置直径不超过0.4厘米的金属钉外,不得填充或装饰金属或其他材料;陀螺直径为9厘米至10厘米,高度(含钉高度)为10厘米至12厘米, 陀螺圆柱体高度5厘米至6厘米,重量800克至900克。此外,鞭绳不得用金属材料制作,其粗细不限。

  原标题:民体杯全国陀螺比赛将在白沙开赛 9支代表队角逐4个小项

  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刘杰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