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在温暖的阳光抚慰下,三亚鹿回头公园迎来不少游客。游玩期间,大家有序排队买票,不乱扔垃圾,也不随意践踏花草树木。近年来,三亚在不断扮靓城市形象的同时,深化文明创建,大力整治旅游陋习,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享受到文明旅游带来的便利和乐趣,养成文明旅游的好习惯。

游客在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的大使环礁湖项目游玩。武威 摄

  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三亚对于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不是一阵风、一场活动,而是“春风化雨”般的坚持。这种坚持,让文明旅游成为了更多人的习惯,文明旅游的观念也日益深入人心。

  记者了解到,为增强游客出行安全意识,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倡导文明旅游观念,每逢节假日,市旅文局联合其他部门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宣传活动,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引导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市民张小姐是一名旅游爱好者,足迹踏遍三亚的各大景区。近两年,她发现三亚各大景区的环境在不断改善,文明旅游渐成常态。“现在很少看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的行为,市民基本都自觉投放到垃圾桶,甚至随身携带垃圾袋,把自己产生的垃圾装起来带走。”陈小姐称赞。除此之外,她还发现,三亚各大景区常常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引导市民文明旅游,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大家的文明意识。

  和张小姐有同样感受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民刘先生说,现在景区、公园,甚至街道路面都越来越干净了,乱扔垃圾的现象大为减少,整洁的环境,让人很愉悦。

  记者:胡拥军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