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2021年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系统游泳与救生员培训班在陵水开班,全县近40名教师学员参加了第一期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致力于实现“从教师中培训一批兼职游泳指导员和救生员;将游泳纳入小学生体育课程”目标,建设专兼结合的游泳师资队伍。

10月22日,2021年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系统游泳与救生员培训班在陵水开班。

  本次培训共分三期进行,每期培训7天,含理论培训和技能培训两部分,设有游泳专项、游泳教学、水上救生等课程,包括理论知识、蛙泳、自由泳、心肺复苏、赴救技术学习等内容,采取“分级、逐项、递进、滚动式”对教师进行游泳教学能力培训,通过实施“科学性,专业化、高标准”的培训,达到“人人懂理论、个个会救生”的目标。此外,经第一阶段考核(25米速游及20米潜水)合格的学员,可参加第二阶段的国职游泳救生员的培训及考核,全部通过的学员可申请国家职业资格游泳救生员五级证书,并登记教师继续教育学时。

技能培训现场

  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通过系统培训,为全县各学校场所提供了根本的人才保障,真正为为群众、为学生办实事,使全县的教师不仅自己学会游泳技能,掌握游泳救生员的基本技能,切实提高涉水教学游泳场所抵御、防范溺水事件的能力,还可以把安全游泳及自救的知识带进课堂,减少学生溺亡事故。

  本次培训班由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局主办,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协办,海南欧飞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