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疫情防控要求,9月10日,海口开展2022年海口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传承线上活动,通过“月话中秋情景小剧、中秋诗词朗诵、趣猜灯谜嬴好礼”等三大活动,与广大市民网友相约“云端”,共度中秋佳节好时光。

  “月话中秋情景小剧”通过沉浸式场景再现+古今情景小剧演绎的形式,生动普及中秋节的历史起源和文化习俗,带领市民网友更好认知传统,领略传统节日文化魅力。

海口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传承线上活动

  “中秋诗词朗诵”以“中秋、赏月、思乡、团圆”为主题,面向全网征集诗意之音,广邀市民网友诵读千古诗词,吟咏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优秀作品可获评千元奖金,并通过海口广播电视台微信、广播、网络等平台进行展播。

  “趣猜灯谜嬴好礼”依托传统民俗文娱活动,通过互联网解谜和新媒体传播形式,让传统节日习俗走近更多年轻人,激活蕴藏在传统节日中的文化基因。9月10至9月19日,市民网友可关注“享椰城”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赢取中秋福袋。

  本次“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传承线上活动是海口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以云端传承中秋文化为主线,有机融合“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活动形式,赋予传统节日新的时代内涵,引导市民群众感悟传统文化底蕴,传承中华文脉、涵养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

  该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文明办主办。

  原标题:海口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文化传承线上活动

  记者:陈望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