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在9月20日乘坐飞机离岛,购买的免税商品,能按时在机场提货吗?”9月18日,在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客服主管张雨收到顾客刘先生的在线咨询后,立即在电脑中输入相应订单号,查询商品当前状态。

  “刘先生,您购买的商品已经打包好,会提前送到机场的取货点,登机前凭身份证即可领取。”张雨很快就将情况反馈给顾客。不一会,另一位顾客则来到柜台前询问免税商品的邮寄方式等信息。

9月18日,游客在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体验、选购免税商品。记者 武威 摄

  随着三亚解除全域临时静态管理,9月16日起,三亚多家离岛免税店陆续恢复营业。位于市中心的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于当天开门迎客。时隔40多天,员工们再次回到熟悉的岗位上,迎接四方来客。

  在一楼香化区,顾客在导购员介绍下试用护肤品和香水。收银台处,收银员杜聪慧在忙碌着。她手里拿着胶带和剪刀,仔细包装好顾客购买的商品,“现在的客流量虽然没有疫情前多,但也不能懈怠。我们要认真服务好每位客户,让他们满意而归。”

  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除配合省、市各项惠民政策,该店推出多项促销活动,比如提供开学助力优惠券、新会员注册好礼、销售苹果新品手机和低至1折的爆款闪购等活动。

  张雨所在的客服中心,负责接待到店自提货物的顾客。“由于闭店一个多月,顾客无法到店自提。有些顾客比较着急,我们除了做好情绪安抚工作,还要帮助顾客更高效地顺利提取到货物。”张雨介绍。说话间,有同事将一筐自提商品推到张雨的面前。她和同事分工明确,一人拿着机器扫描商品的条形码,一人为顾客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帮客人快速提取商品。

  恢复营业的免税店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在每个出入口设置了保安岗,提醒进店顾客要扫描地点码或填表登记,并查看健康码和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后让其进入。此外,商场各处也有保洁员定时定点消毒清扫。

  原标题:三亚离岛免税店陆续恢复营业 备齐多重礼 笑迎四方客

  记者:李艳玫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