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县级围棋团体邀请赛浙江落幕 陵水围棋队全国赛拿季军

  7月28日晚,2019年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杯”全国县级围棋团体邀请赛在浙江开化闭幕,陵水黎族自治县队获得团体季军,并获得奖金3万元奖金。

  赛事吸引了来自浙江、湖南、海南、江苏、内蒙、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省高雄市等56支代表队的224名棋手参加。经过两天的博弈,江苏昆山市队6战全胜获得冠军,台湾高雄市、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队、浙江苍南县队、浙江长兴县队5胜1负,分获二至五名。

  陵水队教练苏庆涛告诉记者:“这次陵水共有4名队员参赛,大家这次发挥得非常好,在参赛前并没有想到能够拿到奖项,这是陵水在全国赛中拿到的最好名次。赛事主要是为基层工作者举办的,全国各地围棋爱好者齐聚一堂,各队实力都很强,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

  苏庆涛表示,未来主要想在陵水将围棋项目更好地普及带动起来,让更多青少年认识和学习这项运动;在做普及的同时,也能够选出一些好苗子,来提高陵水围棋运动在竞技比赛中的水平和层次。目前陵水的各个小学都将围棋列入的课程里,现在有上千名孩子在学习围棋,这个围棋氛围还是很不错的。

  附:团体前十队伍

  ①江苏昆山市

  ②台湾高雄市

  ③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

  ④浙江苍南县

  ⑤浙江长兴县

  ⑥浙江瑞安市

  ⑦浙江乐清市

  ⑧湖南祁阳县

  ⑨浙江慈溪市

  ⑩浙江嵊州市

  记者:李璇


(编辑: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