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26日,由我馆主办的2019年第六批海南原创广场舞及广场舞编导培训班在海口举办,来自海南各市县具有舞蹈基础的文艺骨干和广场(健身)舞辅导员50多人参加培训。编导理论课特邀重庆市北碚区文化馆馆长、研究馆员、国家一级编导、国家文旅部公共文化服务专家库专家董进波和海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海南大学舞蹈教授、硕士生导师白金峰为学员们讲课。

第六批海南原创广场舞及广场舞编导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第六批海南原创广场舞及广场舞编导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第六批海南原创广场舞特色鲜明,具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较强的时代感。有融合积极动感的音乐,展现人们在新时代,奔向小康幸福生活的健美舞蹈《幸福二维码》;有具有儋州调声特点,融入了恰恰舞动律的调声舞蹈《相约九点半》;有以传统咏调,融入现代爵士风改编创作,新颖别致,动感活力,年味十足,载满中国风的韵律舞蹈《最暖崖州年》;有取自黎族原生态劳动歌改编创作,通过捕捉生活中抓鱼和戏水的特有情态,描绘黎族家园和谐与美好的黎族舞蹈《抓鱼歌》;有琼剧时装舞蹈《人逢喜事心欢畅》,取自琼剧《狗咬金钗》中的经典唱段。通过时装走步与戏曲动作融合的突破创新,展现女性的清雅灵秀、妩媚婀娜,让传统戏曲与时装秀在相互交融中焕发光彩。

海南原创广场舞,是海南省群众艺术馆精心策划、全力打造的以“中国梦·海南美”为主题的海南群众文化精品。自2014年起,已经连续创作了六批。海南原创广场舞采用海南民族民间音乐曲调、海南民族民间舞蹈动作元素和动律改编创作,以广场舞特殊的表现手段及表演形式,起到美心健体、宣传海南传统文化的作用,具有很强的导向性、规范性和操作性。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