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2020年海南国际电竞港腾讯电竞/文创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发布会上,宣布了腾讯集团联合海南生态软件园计划从7月份开始相继在海南举办2020年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王者荣耀华南区高校联赛及总决赛和2020腾讯数字文创节等电竞系列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TGC腾讯数字文创节这两个全球性的活动将于今年落地海南。这是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第二年在海南举行。据了解,今年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的主题是“竞见未来”,将有国际影响、体育模式、商业价值和技术驱动四个关键词。届时,国际奥委会重磅嘉宾、国际体育行业领袖和全球电竞行业领袖在内的超过1000位重磅嘉宾将来到现场,围绕这四个关键词进行分享。

下半年,海南省旅文厅将联手腾讯电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全力打造“海南国际电竞港”,为电竞人提供专业、先进、全面的发展环境。此外,还将再次携手TGC腾讯数字文创节共同探索“文创+旅游”新模式。

据悉,《海南电竞产业发展规划纲要》目前正在修改完善,有望7月份能够发布实施。

国际电竞港的规划理念是怎样的?

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电竞企业将可以在海南国际电竞港获得“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等政策支持,比如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等;对于电竞人才而言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此外,国际电竞选手便利自由进出,对于举办国际性的电竞赛事也将带来巨大的便利。

海南国际电竞港以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为产业载体。作为承接海南自贸港先行政策的11个重点园区之一,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是推动自贸港建设的样板区和试验区,园区经过11年的发展有5600余家企业落户,其中以电竞、游戏等为主的数字文创企业超过1000家,已经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

海南国际电竞港围绕产业孵化、赛事落地、人才培养、行业标准体系搭建、电竞内容与旅游消费融合等方面进行开发建设。

海南国际电竞港规划有:

一是专业的电竞场馆,为国际电竞赛事落地提供服务配套;

二是建设电竞企业办公产品,主要满足电竞俱乐部、赛事直播、内容生产等企业入驻需求;

三是结合电竞、游戏、直播等数字IP内容打造独特的竞技文化旅游资源,成为线下旅游消费体验区以及公园+体育+电竞的互动体验区,把电竞产业打造成为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新引擎。

标题:打造海南国际电竞港!7月起,将举办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等系列活动

记者:汤青选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