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2020万宁首届HOBIE16帆船环岛挑战赛在美丽的石梅湾扬帆。来自全国各地区的15支帆船队参赛。经过一天的角逐,深圳队、unknown队和三亚文华东方酒店队依次斩获本届赛事的冠、亚、季军。

2020万宁首届HOBIE16帆船环岛挑战赛在石梅湾扬帆。记者袁宇 摄.jpg

2020万宁首届HOBIE16帆船环岛挑战赛在石梅湾扬帆。记者 袁宇 摄

  百舸争流,白帆越海。本次比赛共计4轮,参赛选手环万宁石梅湾海域的加井岛竞技。“我很喜欢石梅湾的环境,一过来就爱上了。”来自新疆的参赛选手马德胜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他自从在海南接触帆船运动后,便爱上了乘风破浪的感觉,“石梅湾生态好,景色好,海水清澈,在这里玩帆船非常棒。”

  当天海面上和风习习,浪况适中,选手们驾驶帆船越发尽兴。万宁市副市长魏龙表示,万宁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域资源,具备开展海上帆船赛事的重要条件。该市也将海上运动作为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的重要方向,“我们正在日月湾打造冲浪小镇,在石梅湾打造帆船帆板运动基地,未来还将继续丰富海上运动产品,以此吸引游客、拉动消费,推动旅游经济发展。”

  据介绍,万宁市积极响应《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紧紧围绕“创建国家体育示范区”的任务目标和发展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借助”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战略定位的有利契机,加快打造海南万宁石梅湾帆船基地体育旅游示范点,不断推进”体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旅游消费升级,激发城市活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魏龙表示,未来将继续组织此类接地气的赛事活动,以丰富的赛事活动助力打造体育之城,进一步擦亮万宁精品体育赛事和文旅IP,吸引更多中外游客走进万宁,来万宁旅游。

  华润置地(海南)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全力配合政府规划,把石梅湾打造成充满活力的体育海湾,充分挖掘和发挥石梅湾体育旅游资源优势,以“体育+旅游+产业”为导向,在6公里的海岸线上打造集“海上娱乐、水上体育、海上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引入低空飞行、沙滩运动、体育赛事、水上运动等多元业态的体育旅游产品,打造精品体育旅游,充分展现万宁生态宜居、健康活力、体育休闲的城市形象。

  本届赛事由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华润石梅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海南寰球拓海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赛事全程得到了国际HOBIE级别协会中国分会的大力支持。

       记者:袁宇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