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晚,海南省全民健身公开赛“2020年海南省舞龙舞狮公开赛”在澄迈县圆满闭幕。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21支队伍300多人参加。

2020年海南省舞龙舞狮公开赛选手风采

2020年海南省舞龙舞狮公开赛选手风采

  本次赛事各参赛项目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还评出其他奖项,体育道德风尚奖:海南师范大学龙狮队、海南医学院舞龙队、琼台师范学院龙狮队;最佳编排奖:琼海市顺威龙狮体育会;突出贡献奖:海口经济学院舞狮队;最佳表演奖:定安徐记六福醒狮队、澄迈县太平中心幼儿园。

  据了解,此次参赛单位分别来自海南省各市县体育总会、海南省各高校、各级龙狮协会、龙狮俱乐部和培训中心等。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称,舞龙舞狮公开赛,为非营利性质健身活动,比赛以提升海南省全民健身意识为目的,遵循着“平等、民主、互助”的原则,着力发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精神。本次比赛分为南狮项目(传统南狮、竞速南狮、障碍南狮)、舞龙(自选舞龙、竞速舞龙、障碍舞龙)、南狮鼓乐展示、北狮方桌展示等8个项目。

2020年海南省舞龙舞狮公开赛比赛现场

2020年海南省舞龙舞狮公开赛比赛现场

  海南省舞龙舞狮公开赛从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舞龙舞狮作为一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同时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活动对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全民健身项目群,建设“健康中国”推动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提高舞龙舞狮运动水平具有多重意义。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龙狮运动协会承办。

  记者:陈望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