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克杯”2020年海南省男子足球超级联赛近日在省足协青训基地落幕,“黑马”海南韦海英俱乐部一鸣惊人,2:1绝杀陵水海师大队,首次角逐联赛就夺冠,赢得10万元的奖金,成为第5位冠军成员。陵水海师大队、佳宁娜红色战车队、万宁腾骥队获得第2名至第4名。海南韦海英队主教练郑学冠被评为最佳教练员,陵水海师大队的陈祖钰当选最佳守门员,张杨帆被评为最佳裁判员。

  最后一轮,陵水海师大队和韦海英队“死磕”,胜者夺冠,陵水海师大队战平也能夺冠。开场仅10分钟,韦海英队的58号蔡盈挑射得分,先拔头筹。此后海师大队放手进攻,在第21分钟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上半场双方战成1:1。

  易边再战,陵水海师大队狂轰乱炸,但运气实在欠佳。终场前5分钟,海师大队连续制造绝杀,但均错失良机。补时阶段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韦海英队的中后卫35号卢开隆单枪匹马杀入对手大禁区,陵水海师大队的后卫“头脑发热”,将卢开隆绊倒,裁判员毫不犹豫吹罚了点球。韦海英队主罚点球的球员一蹴而就,完成了最令人难以置信的绝杀。最终,海南韦海英队2:1力克对手,捧得冠军奖杯。

  据了解,海南省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创办于2013年,是省内最为知名的大型足球联赛,今年(2020年)为第8届。今年受疫情影响,比赛首次不举办主客场赛制,转为赛会制,每周末赛两轮。

  本届联赛由省旅文厅主办,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省足球协会协办。

  记者:王黎刚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