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十七届全国中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结束。海南文昌中学男排1队战胜了文昌中学2队,夺得初中男子组冠军,文昌中学2队屈居亚军;文昌中学女排获得高中女子组亚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江苏、上海等14个省区市的127支队伍400余人参赛,设高中男子组、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女子组四个组别,共进行340余场比赛。

  初中男子组决赛,对阵双方均是来自文昌中学的男排1、2队。虽然场下是队友,但在决赛赛场上,文昌中学男排1队和男排2队为争夺冠军均拼尽全力,最终文昌中学男排1队夺得冠军,男排2队收获亚军。

  高中女子组决赛,文昌中学女排迎战南通中学女排。面对训练有素、战术丰富的通中队,文昌队女排敢打敢拼,发挥控球应变能力强、技术运用灵活等优势。第一局,文昌中学队与通中队打得不相上下,比分咬得很紧,两队一直战到20平,可惜的是,对手抓住机会连得两分,最终以22:20先胜文昌中学队。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文昌中学队力不从心,以8:21落败。最终文昌中学女排以0:2不敌对手,获得亚军。

  此外,海南文昌中学排球队教练冯涛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伍长键、韩佳定、洪世俸、黄前儒、邢真以和王成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伍长键、陈春梅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此外,在男子高中组比赛中,澄迈中学队和琼山中学队分获冠亚军。海南在本次比赛中共夺得2金3银的成绩,显示了较强的实力。

  记者:王黎刚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