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在陕西汉中体育馆举行,海南跆拳道选手高盼和江西选手李晨苦战3局与一个加时局,战成3:3。最终,裁判员判李晨在7分钟的比赛中攻势占优,冠军判给了李晨。海南队高盼获得亚军。

海南选手高盼(右)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在决赛中,第一局高盼和李晨都小心翼翼,谁也不愿意轻易进攻,生怕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得分。第一局战成0:0。第二局,李晨率先进攻得手,以2:0领先高盼。经验丰富的高盼立马反击,3秒钟内就将比分追成2:2,稳住了局面。此后1分钟,两人各有进攻,但都不敢发全力。第二局结束比分为2:2。第3局,两人不约而同地保守,被主裁判各罚一分,3:3,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结束。

  比赛进入1分钟的加时局。这一分钟两人开始进攻,但双方的防守较为严密,都没能让对手得分。最终,两人战成3:3。裁判组通过判罚,认为李晨攻势占优,最终判其夺得冠军。高盼无奈屈居亚军。这也是高盼继上届天津全运会后,再一次获得亚军。

  共有16名选手参加本届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在前3轮淘汰赛中,高盼先后战胜了安徽选手刘依婷、江苏选手吕淑文和湖南选手石娟进入决赛。

  今年26岁的高盼是国内优秀跆拳道选手。10年前,她加盟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跆拳道队。此后,她进步很快,曾获得过雅加达亚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铜牌。2019年,高盼在跆拳道世界杯中夺得团体锦标赛混双第一名和世界跆拳道总统杯女子67公斤以下级金牌。在东京奥运会上,高盼与国家队队友一起赢得奥运会跆拳道表演项目金牌。

  原标题: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 海南选手高盼获亚军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