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傍晚,海南省歌舞剧院宽广敝亮的市民文化广场上,一个个、一队队身着潇洒艳丽太极服、背带着太极刀剑的中老年运动员,带着喜悦自信的欢笑声,从四面八方汇集在主席台前。2021年喜迎重阳广场惠民文艺演出在洒满晚霞的市民文化广场举行,海南省老年体协太极拳(剑)工委应邀率领省太极拳总队的运动员为广场惠民文艺演出打头阵,进行太极拳剑展演。

  展演活动现场

  在激动人心的开场锣鼓乐声中,省太极拳总队的全体运动员迈着整齐步伐上场,以铿锵有力的“中国功夫扇”表演一马当先。只见一面面小红扇伴随着太极拳掤、捋、挤、按、踩、挒、肘、靠的有力节奏,起伏开合,上下翻飞,欢快优美的扇舞与气势磅礴的拳术节拍交织成一幅幅壮美画卷。

  展演活动现场

  展演活动中,运动员们先后展演拳、剑、刀、扇等11个各类拳械节目,使连日雨后清静的文化广场瞬间歌声悠扬、生机勃勃丶拳飞剑舞、刀光扇影,充满节日的喜庆与欢乐氛围。这场由省老年体协太极拳(剑)工委组织的省太极拳队中老年运动员,在晚霞中精神饱满地展演的一系列太极拳剑项目,深刻地展现出重阳节的主题一一“夕阳无限好”“太极花更红”。

  展演活动现场

  华灯初上,市民文化广场上的重阳节惠民文艺演出圆满结束了,省太极拳队中老年运动员们的精神风貌依然留在广场上和观众们心中。

  本次展演活动由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财政厅主办,海南省文化体育公园管理中心承办。

  文:周传业


(编辑: 肖映雪 图:李少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