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下午,为期6天的2022年“海南·琼中杯”全国青少年女子足球邀请赛落下帷幕并举行颁奖仪式,海南琼中女足以3:0的比分战胜深圳宝安女足,斩获本次“海南·琼中杯”全国青少年女子足球邀请赛的冠军。

海南琼中女足获“海南·琼中杯”全国青少年女子足球邀请赛冠军。图源:琼中足球微信

  8日下午4点整,决赛哨声响起,海南琼中女足和深圳宝安女足立即进行激烈争夺。上半场比分停格在了0:0,下半场海南琼中女足队经过猛烈的攻击,连进3个球得3分,夺得冠军。

  此次比赛由来自海南琼中女足、江苏泰州女足、重庆江北女足、河南洛阳女足、湖北女足、河北邯郸女足、广州恒大女足、深圳宝安女足8支球队参赛,球员的年龄段为13-15岁,8支球队分A、B两个小组进行比赛。此次比赛将充分展现国内青少年女子足球的风采,加强各省市女足队伍的交流,为中国女子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在每一场比赛中,各支球队的运动员们挥洒青春激情,彰显昂扬风貌,真正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每一位教练和队员在比赛中都有了收获。

海南琼中女足在比赛中

  海南琼中女足主教练丁铭说:“我们通过这七场比赛,我们球员在自信心方面,然后再传控打法上面,增加了一点自信心吧,然后不足的就是我们四个失球有三个基本上都是定位球失球,所以这个定位球的攻防是我们以后训练当中警觉的,然后我们对这次主要是打那个高位、高压,然后坚持打脚下传控,也是符合现在足球一个发展的方向和规律,所以我跟我们球员也说了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们都要坚持这么做,有朝一日总会很好这是一个发展的方向,所以我们在总结吧继续努力。”

  河北邯郸女足队员丹嘉赫说:“在比赛上自己也是需要很多,提高的地方然后呢需要提高一些自己的不足和短板,在这些比赛中提高的地方就是自己的长传和(脚下的)处理球就比较好,虽然这次的成绩不太好但是我们也会下次再接再厉在努力。”

  在颁奖仪式上,崔大伟等分别对获得前四名的海南琼中女足、深圳宝安女足、湖北女足、江苏泰州女足颁奖。

  海南琼中女足所参加的每一场比赛均收获关注,在比赛中一路杀出重围,连斩4支劲旅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下,这不仅仅是球员们平时努力训练的,也是教练员悉心培养的结果,更是与广大球迷的默默支持分不开的。

  回顾琼中女足的成长历程,我们不难发现,琼中女足从一支“草根“球队到一支职业俱乐部球队,脚踏实地走到今天,一步风雨一步传承,所传承最宝贵的财富就是琼中女足吃苦耐劳、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琼中认真做好赛事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比赛结束后,收到参赛球队的感谢信。

  附:各奖项荣誉——

  第一名:海南琼中女足

  第二名:深圳宝安女足

  第三名:湖北女足

  第四名:江苏泰州女足

  第五名:广州恒大女足

  第六名:河南洛阳女足

  第七名:重庆江北女足

  第八名:河北邯郸女足

  最佳运动员:海南琼中女足-王小妹

  最佳射手:深圳宝安女足-田梦君

  最佳守门员:海南琼中女足-王乐乐

  最佳教练员:海南琼中女足-丁铭

  最佳领队:海南琼中女足-吴小丽

  优秀教练员:江苏泰州女足队-高红

  优秀领队:深圳宝安女足队-许蕾

  最佳裁判员:刘晟

  优秀裁判员:张雷

  原标题:海南琼中女足斩获“海南·琼中杯”全国青少年女子足球邀请赛冠军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