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2023赛季女甲联赛在海口观澜湖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开赛。海南琼中女足首战广西平果呗侬队,在此前两支球队历史交锋记录,海南琼中女足2胜1负暂居上风。

海南琼中女足在比赛中

  2023赛季女甲联赛共有12支球队参赛,她们是大连人、上海求盛东华、广州队、河北、海南琼中、天津盛德、云南佳仕景、广西平果呗侬、上海申花上体、武汉青山武体(原三镇武体)、广东体彩(原广州城安华)、佛山(原佛山竞技)。

  比赛进行赛会制,先后在海南海口观澜湖国际足球训练基地、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大连人足球训练基地、福建漳州欢乐岛国际足球训练基地进行四个阶段的争夺,完成双循环比赛。

  最终,获得本年度女甲冠军的球队,将参加下赛季女超联赛。获得本年度女甲亚军的球队,将与本年度女超第十一名进行附加赛,胜者赢得下赛季女超“入场券”。

  本赛季,海南琼中女足继续由天津女足名宿訾晶晶挂帅,球队本赛季引入了多名实力派球员,其中包括曾入选国家队的杨曼,前女超山东队的张文钊,前女甲大连人队的徐彩平、宋宇晴,前四川队的智杰,李琳、徐倩倩等前女超女甲球员,以及本土的王静怡、王慧敏、王敏慧、黄巧祥、王雯雯等国字号球员,海南琼中女足虽然是一支全华班队伍,但球员配置不容小觑。

  原标题:2023赛季女甲联赛6日海口开踢 海南琼中女足首战广西队

  记者:陈望 宋婧蕊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