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下午,2023年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67公斤级比赛在韩国晋州进行,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海南“大力士”何岳基发挥出色,他获得抓举和总成绩金牌、挺举铜牌。

海南举重健儿何岳基夺得亚锦赛男子67公斤级冠军 图片来源新华社

  作为巴黎奥运会资格赛,本次亚锦赛将成为本年度亚洲国家和地区选手竞争奥运资格排名的一站重要赛事。中国举重队派出18名选手出战亚锦赛。其中海南省举重队小将何岳基代表国家队参加男子67公斤级比赛。

  在67公斤级决赛中,何岳基获得总成绩(320公斤)和抓举(147公斤)两枚金牌以及挺举铜牌(173公斤)。这是何岳基从61公斤级升为67公斤级后,参加的首个国际赛事。

  “我觉得我表现整体还行,但成绩还不够,在这个级别还需要沉淀一下。”赛后,何岳基说,此次参加比赛主要是积累经验,为了参加巴黎奥运会做准备。

  据了解,今年21岁的何岳基来自白沙,10岁起他便跟随白沙业余体校举重队教练张克东训练。2015年,何岳基被送至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重队,由王远义担任其主教练。在省举重队训练的6年时间里,何岳基成绩提高很快。2022年举重世锦赛在哥伦比亚波哥大举行,何岳基获得男子61公斤级抓举第二名和总成绩第三名,为中国队赢得一银一铜。

  原标题:海南举重健儿何岳基夺得亚锦赛男子67公斤级冠军

  记者:陈望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