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2023年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蒙特利尔站)结束所有项目角逐,中国队包揽九金。其中海南姑娘陈艺文继女子双人3米板收获冠军后,又获得女子单人3米板、混合团体两个冠军。

昌雅妮/陈艺文在比赛中

  在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中,陈艺文突破400分,总分404.70分夺得冠军。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陈艺文搭档昌雅妮发挥稳定,以329.43分成绩夺得冠军。在混合团体赛中,陈艺文与王宗源、陈芋汐、杨昊出战,以489.25分夺得混合团体冠军。

  创办于1979年的跳水世界杯,是世界泳联举办的最高级别跳水单项赛事,与游泳世锦赛、奥运会跳水比赛并称为“世界跳水三大赛”。全主力出战的中国跳水队在蒙特利尔站表现神勇,再次包揽全部9个项目的冠军,实现西安站、蒙特利尔站两站赛事包揽所有单项冠军的壮举。

  据悉,陈艺文于1999年出生在海口,2008年,她赴广东接受跳水训练,并开始她的跳水生涯。陈艺文的父亲是海南人,妈妈是广东湛江人。

  原标题:海南姑娘陈艺文在跳水世界杯(蒙特利尔站)上收获三金

  记者:陈望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