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优雅的蒙古族特色音乐、装饰华丽的蒙古族特色民族服装、形式多样的蒙古族特色生产工具......7月23日上午,由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和呼伦贝尔民族博物院联合举办的“五彩呼伦贝尔——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民族民俗展”在五指山市省民族博物馆开幕,展览通过67件呼伦贝尔地区各个时期、不同种类的蒙古族文物,生动展现蒙古族丰富的民族文化内涵。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五彩呼伦贝尔”。展览分四个单元,主题分别为生产方式、生活习俗、文化娱乐和宗教信仰,共两个展厅展陈。海南省民族博物馆展览负责人韦慎对海南日报记者表示,本次展览将持续两个月,采用实物展览与呼伦贝尔地区风土人情的图片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力图给观展市民和游客一个身临其境的感受。此外,展览通过两地之间联合办展,让观众对中华民族的文化多样性有更多了解,促进国内地区间人们的文化交流,巩固观众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

大家在参观展览

自2018年2月海南省民族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以来,这是省民族博物馆第二次与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博物馆联合办展。

在展览现场,部分市民还带着孩子一起来观展。“这次带孩子来看展主要是想让他感受下中华民族多元的文化,了解南北方不同的文化差异,引导他培养正确的文化观、民族观、价值观。”市民谭君时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190725104637.jpg

展览通过67件呼伦贝尔地区各个时期、不同种类的蒙古族文物,生动展现蒙古族丰富的民族文化内涵。

据了解,自2018年2月海南省民族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以来,这是省民族博物馆第二次与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博物馆联合办展。展览是落实国家文物局关于加强各地馆际交流合作的具体措施之一。未来,海南省民族博物馆还将去往山东、辽宁、湖北、新疆等地与当地博物馆联合办展,将“引进来”与“走出去”同步结合,向全国各地宣传海南特色的民族文化。

原标题:“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民族民俗展”在省民族博物馆开展

见习记者:谢凯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