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团队原创的浸没式戏剧《寂》将于7月26日至28日在海口进行首轮演出。

作为一部青年戏剧人原创的戏剧作品,《寂》富有浓郁的先锋气质,无论是主题内容挖掘还是演出形式都有大胆创新。作为时下新颖的浸没式戏剧,演出舞台打破传统戏剧舞台的“第四面墙”,让观众成为演出的一部分,与演员共同完成整场演出,改变了传统的观演关系。据此,该剧的演出舞台将从传统剧场搬至更具现代都市气息的酒吧中。

寂.jpg

宣传海报

《寂》在内容上关注年轻人,主创团队期待借此剧与观众一起探讨年轻族群的内心世界。整个剧目在舞台表达语汇上选择了逆反表达方式,一方面导演注重直接表达,同时又通过强烈的暗示氛围营造,让观众可以直接获取关于主人公内心世界的表述;另一方面在演出呈现上,导演试图以动讲静,用“热闹”来反衬“孤寂”。据悉,全剧是一部仅有一个演员的独角戏,担纲主演的演员符云桃将以一己之力带动观众“沉浸”戏中,让海南观众感受浸没式戏剧的魅力。

海南戏迷可通过关注活动主办方微信公众号“小玩家工作室”了解相关详情及购票。

原标题:浸没式戏剧《寂》明起海口上演

记者:尤梦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