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城市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数字文创设计大赛于2019年3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近1年时间的征集和评选,近日,获奖名单揭晓,来自海南咓噜咦品牌设计团队的4名年轻设计师榜上有名。

获奖1.png

获奖2.png

  设计师房景峰凭借作品《云中仙鹤化妆品套装设计》,林冠琪凭借作品《马到成功旅行系列香薰》获得最佳风尚奖,吕虹作品《走马观花办公文创系列》获新晋奖,张盼作品《梅松双鹤香薰礼盒装》获入围奖。4位设计师的获奖作品以国家文物艺术元素和文化为积淀,将传统文化转化为生活美学。

获奖3.png

获奖4.png

  自去年3月1日启动后,首届中国数字文创设计大赛历经10个月面向社会征集参赛作品,最终有310件设计作品入围。大赛共设最佳风尚奖、最佳贡献奖、最佳创意奖等30个奖项。2020年3月2日,大赛进入评选环节,城市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吴鹤林,中国中建设计集团副总经理吴宜夏,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孙振华等人担任评委。

  据悉,大赛旨在围绕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首期免费采用故宫、荣宝斋艺术品作为设计素材,未来将逐步免费采用各大知名IP(知识产权),吸引全球设计师广泛参与,了解中华5000年民族文化,用新时代的特征,共同创造传承中华文明的全新载体,将传统文化带入寻常百姓家。

  记者:尤梦瑜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