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购非遗好物,乐享自贸生活。据悉,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非遗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海南首届非遗购物节”作为其中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于6月13日下午3点至晚上10点盛大上线,购物节直播间设在省博物馆,活动将在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广电合利电子商务抖音号全程直播。

海南首届非遗购物节6月13日启幕.jpg

海南首届非遗购物节6月13日启幕

  海南非遗购物节 实现非遗保护和文化扶贫双赢

  今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精心筹划“海南首届非遗购物节”,依托淘宝、广电云购等电商平台和抖音短视频平台,结合海南非遗文化资源,组织全省的非遗传承人群、项目保护单位、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老字号企业和非遗相关企业共同参与,全力打造“非遗文化+电商+旅游”新型消费链条,推动非遗更好融入当代生活。

  同时,线下组织爱心扶贫大集市——非遗产品展销专区,以“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扶贫产业发展,展示非遗扶贫功能,助力脱贫攻坚。

  通过购物环节拉动非遗的制作生产,对于帮助广大非遗传承人群、项目保护单位、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和非遗相关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复工复产,促进社会消费等具有积极意义。

  好物嗨购大赏 打造“非遗盛宴” 尽展自贸魅力

  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迈出关键一步。发挥“钉钉子”精神,让海南自贸港扬帆起航,“海南首届非遗购物节”也为夯实自由贸易港建设基础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海南首届非遗购物节”直播活动有15项省重点非遗项目展示、十余家非遗店铺和企业参加、百余款非遗产品入驻,品类涵盖黎锦、黎陶、椰雕、咖啡、黄花梨手串、土糖等20余种。关注非遗购物节直播活动,多时段超值秒杀非遗爆款,还有惊喜抽奖非遗礼包免费送。

  广电人气主播助阵 阿侬子黎化身“非遗带货官”

  此次非遗购物节不仅仅是一次非遗好物嗨购大赏,还是一场文化的盛宴。在促进消费的同时注入文化力量,如非遗传承人讲述非遗技艺和非遗故事,琼剧名家符传杰携小梅花奖得主王元栩现场教学琼剧特点及经典唱段,援鄂护士小姐姐薛梅丽表演儋州调声等等。同时,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人气主播助阵,另邀请海岛黎家孩子创作歌手阿侬子黎做客直播间,化身“非遗带货官”,并为大家演唱歌曲。

  此外,海南风物志-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巡展将在海口骑楼老街进行线下展示,展出海南省省级以上非遗图片100幅,并发放非遗口袋书“宣传册”。6月14日,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微博号、海南数字文化馆等平台同步直播。

  这场“非遗盛宴”将让海岛百姓在非遗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在尊重传承人的智慧和技艺的同时,感受海南非遗之美,享受海南文化滋养,汲取海南文化力量。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