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土语生珠玉,古调新声入剪裁。前辈耕耘后辈继,海南应有百花开。”8月23日上午,省级琼剧代表性传承人黄庆萍在海口市群众艺术馆正式收下8名青年演员为徒,师徒共同为弘扬琼剧文化贡献力量。

琼剧名家黄庆萍海口收8徒 共同为弘扬琼剧文化贡献力量.jpg

琼剧名家黄庆萍海口收8徒 共同为弘扬琼剧文化贡献力量

  从业57年,黄庆萍告诉记者,全省各市县每年的琼剧演出约有三四千场,可见人民群众十分热爱琼剧。随着政府对琼剧文化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琼剧进校园、琼剧下乡等活动的广泛开展,近年来海南掀起了学琼剧的高潮,“随处可见人们唱琼剧、演琼剧,今年8月全省各类琼剧团也恢复了演出,琼剧文化事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同时,黄庆萍认为,自己作为业内人士,曾从多名前辈身上学习琼剧艺术,如今也有责任和义务将自身所学继续传承下去。

  经过斟茶、互赠礼物等环节后,黄庆萍正式将俞秋蕊、陈彩玉、高梨、祁曼腊、冯钻(云碧玉)、林小园、符小玉、曾春霞等8名优秀青年演员纳入门下。

  海口市琼剧团演员俞秋蕊表示,琼剧文化内涵丰富,学无止境,自己打小受母亲教育学习琼剧,现在有幸拜于黄庆萍门下,将会加倍努力,学习和传承黄庆萍的品德修养与艺术造诣。

  原标题:今日,琼剧名家黄庆萍海口收8徒

  记者:习霁鸿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