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光阴之旅——2020年‘美丽海南’老照片、老物件展”线上展览启动。此次线上展览时间为9月8日-10月8日,市民可通过投稿、点赞、留言等方式参与其中。

“光阴之旅——2020年‘美丽海南’老照片、老物件展”线上展览启动。

“光阴之旅——2020年‘美丽海南’老照片、老物件展”线上展览启动。

  据介绍,本次展览收集到了许多珍贵的照片和物品,如海南老式陶瓷茶壶、煤油灯、拨盘电话、花梨木老算盘、铜灯、粮票、黑白电视收音两用机、台式荷花留声机、椰雕茶瓶、花梨木杯盘、禄莱相机,以及记录了20世纪初至八十年代海南人民群众的各种生活场景的照片等。每一件老物件、每一张老照片的背后都有不同的故事。

  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参与,一是投稿参与活动,投稿上世纪20年代-80年代老照片和老物件图片。老照片要求内容反映社会的民俗风情、特色建筑、生产生活场景、家庭生活等方面;老物件要求是人民群众的生活用品、劳动生产工具、工艺品、纪念品等。此外还可以点赞参与,市民可以对他人的作品进行点赞,也可以邀请朋友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点赞。同时,在喜爱的作品下发布留言,留言内容可以是关于作品的故事,也可以是对该作品的感触。主办单位将评出20名最具网络人气奖和50名最具情怀留言。

参与入口可扫二维码。

参与入口可扫二维码。

  记者:符雄助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