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定安又丰收了哦”“面对贫困,看我们一起粽拳出击”……9月22日,恰逢第三个农民丰收节,定安县举办“幸福田野康庄定安”摄影展,通过一幅幅趣味横生的巨幅摄影图片和生动形象的宣传标语,充分展现当地农民脱贫摘帽、庆祝丰收的欢乐形象。

定安县举办“幸福田野康庄定安”摄影展

  手握“南瓜电话”,向远方传递丰收喜悦;以玉米为麦克风,在田洋上高声弹唱;硕大的波罗蜜仿佛是农民的“孩子”,被紧紧抱在妇女的怀中……在定城镇环城南路附近的田洋里,一幅幅创意十足的摄影图片引来村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拿粽子当‘拳击手套’,用稻穗当‘王冠’,南瓜还可以做‘耳机’……这组图片太‘赞’了!”摄影展现场,来自河南的黄阿姨忙着一边拿出手机拍照,一边向身旁的家人介绍。还有不少人点赞称,这些图片不仅展示了农民朋友丰收的幸福感,更展现了百姓日子越过越好的幸福感。

定安县举办“幸福田野康庄定安”摄影展

  定安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本次农民丰收节活动,摄影展以肖像、经典和帮扶结对庆丰收为创意主题,邀请定安县16名“脱贫之星”充当模特主角,选取定安特色农副产品为道具,旨在用夸张的艺术形式结合最质朴的民风和丰收盛景,充分展现农民积极向上、充满期待的精神风貌和富有特色的品牌形象。

  据悉,这组系列图片还将在定安县城及周边4块农田持续展出至10月8日,这也将成为国庆期间定安乡村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原标题:举办摄影展,邀请“脱贫之星”当模特,生动诠释新生活瞧!这是脱贫致富的幸福模样

  记者:叶媛媛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