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晚,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在省歌舞剧院上演,此次演出是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艺术演艺周”系列活动之一,演出于21日、22日连续两晚上演。

  国际著名钢琴艺术家吴牧野毕业自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科班,曾受邀于国内外多个重要场合出演。他还获法国“完美钢琴”演奏家称号,是目前唯一获得法国巴黎钢琴界最高荣誉的中国钢琴演奏家。

  演出现场,吴牧野为观众演奏了肖邦创作的19首圆舞曲全集。吴牧野精益求精的演奏功力,将圆舞曲中所有构成华丽浓郁的细节,精致完美地呈现出来,传递出圆舞曲独有的明朗骄傲,使听者如置身于欧洲19世纪的浪漫主义诗篇之中。无论是令人身心跳动的《降E大调华丽圆舞曲》,还是短小精致的《降D大调圆舞曲》,都给观众带来视听和情感的极致浪漫体验,让感官跟随吴牧野的钢琴音符,重回古典主义时代辉煌与优雅中的浪漫诗意。此外,吴牧野还演奏了李斯特的《钟》、肖邦的《英雄波兰舞曲》,以及改编版的《我的祖国》《万泉河》等经典曲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惠民演出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走进省歌舞剧院,感受欢乐节的音乐盛宴,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丰富群众精神世界,提高和增强群众的文化素质、欣赏品味,推动海南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同时,通过国际艺术家的影响力,让世界关注海南,倾听海南。

  此次音乐会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文体公园管理中心、海南省艺术研究所承办。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