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由省旅文厅引进的中央芭蕾舞团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来琼演出。经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和省委宣传部沟通,6月4日20:00将在省歌舞剧院举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演出。6月5日举行惠民演出。

  据介绍,此次引进的中央芭蕾舞团红色经典剧目《红色娘子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该经典剧目讲述了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中国海南岛,从恶霸南霸天府中逃出来的丫鬟琼花,在红军党代表洪常青以及战友们的帮助下,经过血与火的战斗考验,从一名苦大仇深的乡下丫鬟,逐渐转变成长为一名意志坚定的革命战士的过程,生动描绘了一幅中国妇女坚强不屈革命精神的壮美图卷。1964年首演后,《红色娘子军》引发空前轰动,半个多世纪以来,六代“娘子军”舞者薪火相传,该剧在国内外演出4000余场,《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音乐深入人心、经久不衰。作为中国芭蕾史上的里程碑式作品,《红色娘子军》将西方芭蕾的技巧与中国民族舞蹈的表现手法结合,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国娘子军形象,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惊人的创造力、不朽的生命力激励了无数人,它在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斗精神的同时,也绽放出一朵耀眼夺目的中华民族芭蕾艺术之花。

  据了解,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省百场文化惠民活动之一,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于6月5日20:00在省歌舞剧院举行惠民演出,广大市民可享受政府补贴惠民低票价。政府补贴票价:甲等180元、乙等120元、丙等90元,售票电话65301811。省歌舞剧院售票处或微信平台、大麦网也可购票。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