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上午,大吉大“荔”赵福才荔枝画展在海口国新书苑举行。现场不仅展出赵福才画的一批体现荔枝文化特质和荔枝美感的美术作品,主办方还准备了荔枝免费送给前来观展的教师和医护人员。

大吉大“荔”赵福才荔枝画展在海口国新书苑举行。记者 陈望 摄

  赵福才祖籍山东省,现为海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水彩艺委会委员,任教于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赵福才在海南岛工作生活了近30年,他的美术创作题材大多和海南本土有关,其擅长山川风景、蔬果静物等水彩画写生与水彩画专题创作,形成自成一体的鲜明风格。

  记者在现场看到,赵福才荔枝水彩画极具生活底蕴、妙趣横生的艺术风范,引人入胜。上百幅相同题材的作品各展异姿,令人目不暇接。赵福才教授当年山东工艺美校的同学孙恒基生动形象、细致精彩地点评赵福才教授的荔枝画作,他认为这些画,浸染着海南大自然的雨露风华,散发着特有的艺术芬芳,令人怡目垂涏。

  此外,画展现场有惊喜,教师和医护人员可凭有效证件,可在海口水巷口国新书苑领取荔枝,领取数量为每人5斤。国新书苑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的所有教师和医护人员们都是很辛苦,在赵福才画展之际向海南所有教师和医护人员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此次画展由海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中国美术学院美术中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省建筑设计院、海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海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国新书苑承办。画展为期10天,至6月16日闭幕。

  记者:陈望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