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塑者豪情——林毓豪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之一,展期为9月24日至10月7日。

观众欣赏林毓豪的雕塑作品《红军将领》。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主办,分为“塑者”“温度”“豪情”“意趣”“所见”五个部分,是林毓豪艺术人生较为全面的一次回顾展示。其中,展出林毓豪的雕塑作品40余件,包含众多城市雕塑原稿以及生动的人物肖像,及其部分绘画作品及文献资料。

观众欣赏林毓豪的雕塑作品《姐妹》。中国日报记者 姜东 摄

  林毓豪(1940-1997)是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人,为中国雕塑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林毓豪一生创作雕塑300余件,绘画500余幅,其艺术语言质朴、扎实,他对泥土材料的掌控甚佳,技法精到、形象传神;他的绘画是生活的写照,富有哲理。2009年,林毓豪的《雨花台烈士就义组雕》《鹿回头》分别荣获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文化部颁发的“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提名奖”。

  在林毓豪的雕塑生涯中,他用手中的塑刀展现了海南的风土人情,表达了他对家乡诚挚的情感。其中,矗立在三亚市鹿回头公园的《鹿回头》雕塑,就是林毓豪耗时7年为家乡创作的。

  原标题:海南雕塑家林毓豪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记者:昂颖 实习生:陈鑫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