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晚,由海口市旅文局主办,海口市群艺馆承办,海南Link弦乐团、山兰放歌组合、阳光合唱团、聆听合唱团联袂演出的“人民的江山——海口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弦乐合唱音乐会”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举行。市群艺馆向市民朋友赠送了1000张门票,共享音乐盛宴,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此次合唱音乐会分为《辉煌的历程》《追寻与颂歌》上下篇章,共16首作品,以百人合唱的形式,伴以弦乐队伴奏,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当晚,音乐会在气势恢宏的大合唱《东方红》中拉开序幕。《在太行山上(新编)》重温了峥嵘岁月中的红色记忆,歌颂不朽的英雄;《我宣誓》满怀激情地唱出了大家了无怨无悔、忘我奉献的情怀;《四渡赤水出奇兵》以磅礴的气势鼓舞着新时代青年传承长征绵延不绝的精神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向祖国娓娓道来我们赤诚的爱。此外,《海南情怀》《久久不见》等经典海南民歌也一一亮相。最后,音乐会在百人大合唱《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海口市群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场音乐会选取的是红歌和部分海南地方经典民歌,很多作品都是专门为本次音乐会精心赶排的。“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艺术工作者以音乐会的形式向祖国、向人民致敬,让观众感受优秀音乐作品的魅力。”

  原标题:歌颂党的光辉历程 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人民的江山”合唱音乐会举行

  记者:吴雨倩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