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晚,海风习习,椰影婆娑。作为我省2021国庆期间系列文化文艺活动之一,以“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主题的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海口万绿园上演,以红色经典旋律激荡群众的爱国情怀,为新中国的72华诞献上深情祝福。

10月2日,“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在万绿园举行。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华灯初上,在一曲管弦乐《节日序曲》的热烈氛围中,本场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女高音独唱《青藏高原》和女中音独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抒发了祖国儿女对家乡、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二胡协奏曲《我的祖国》的经典旋律,深情表达出对祖国母亲的由衷赞美和热爱。合唱曲目《英雄与木棉》《岁月留声》(组歌)时而深情、时而高昂的旋律,听众仿佛置身一幅幅历史画卷中,追忆着那一次次拯救中华民族于危难的历史时刻,感知着党同人民的鱼水之情以及革命前辈对革命的坚定理想。管弦乐《亮剑组曲》在大气磅礴的演奏中抒发胜利的豪情,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则以自然朴素的旋律唱出浓浓爱国情。整场音乐会在《歌唱祖国》震撼高昂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从四面八方聚焦而来的观众和游客挥舞手中的国旗,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南大学主办,海南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

  原标题:“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海口举行

           交响合唱共庆新中国华诞

  记者:赵优 实习生:陈梦馨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