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由海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指导,海口898艺术村主办,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人民政府、海口市乡村旅游协会协办的“艺研艺行”898生活艺术节,在898艺术村正式拉开帷幕。

“艺研艺行”898生活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艺研艺行”898生活艺术节为期一个月,将持续到8月28日。期间,将举办“生命·阳光”周铁利油画展、名家国画作品展、绿色屯昌——精品油画展、海南椰雕非遗文创设计作品展、意象海南王彬油画展等艺术展览,以及艺术研学、艺术市集、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艺研艺行”898生活艺术节活动现场

  开幕当天,作为本次生活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头大戏之一的“生命·阳光”周铁利油画展,在898艺术村一号展厅举行。

  周铁利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南省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海南省油画学会执行会长,海南省油画院执行院长。美术作品曾多次入选国家重大美展并获奖。在国内外举办个人油画展16次,多部反映个人艺术成果及事迹的电视专题片在全国播出。多年来他一直在研究探索海南独特的地域风情风貌,用他独特的艺术风格表现海南热带植物花果。

“艺研艺行”898生活艺术节活动现场

  本次展览围绕着热带雨林、海滩礁石、自然风景三个系列来策展,共展出周铁利42幅代表作品。从乡土到梦幻,从物质的欲望到精神的家园,都在他的画布上灿烂地表现了出来。海南的树、海南的风、海南的海,一切是那么热情浓烈而又真实。通过与海南息息相关的艺术作品,启发我们去思考这座岛屿与自然、与人文的关系。

“艺研艺行”898生活艺术节活动现场

  “本次展览特意选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之际开展,出发点是站在自贸港这个大背景的视野下,能够相约消博会、助力消博会的人文艺术氛围,更好地展示海南本土艺术家风采。”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为期1个月的展期里,策展人将设计两场创作分享会,与热爱艺术的朋友们进行交流,探寻“生命·阳光”的意义。

    原标题:“艺研艺行”898生活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将持续到8月28日

    记者:李文韬 通讯员:陈尾娇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