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南省品牌体育赛事活动推介会现场

2019年海南省品牌体育赛事活动推介会现场

  4月12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19年海南省品牌体育赛事活动推介会在海口举行。推介会发布了海南重点打造的118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和海南特色的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并邀请国内知名体育专家进行交流研讨。省旅文厅相关处室,各市县旅游和文体局相关负责人,省级体育社会组织代表,全省重点体育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200多人参会。

省旅文厅副厅长高元义在推介会上致辞

省旅文厅副厅长高元义在推介会上致辞

  省旅文厅副厅长高元义在推介会上致辞表示,海南今年将在原有的体育赛事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和创新发展思路,推出一系列国际性、全国性和全省性体育品牌赛事,注重品牌建设和整体宣传,突出海南特色,强调“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在打造高品质国际品牌体育赛事的同时,兼顾全面健身赛事活动的开展,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提供优质的体育旅游产品,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介绍,2019年海南有118项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其中国际性品牌赛事17项、全国性品牌赛事16项、省级品牌赛事85项。目标是打造海南自有IP的赛事品牌若干;形成“一市县一(多)品牌”的赛事品牌,突出特色、避免同质竞争;培养“品牌赛事+专业公司”的运营模式。海南举办体育赛事有政策、生态环境和地域等方面优势。高元义表示,体育赛事对于海南的发展价值体现在对海南岛丰富海洋资源的挖掘和利用,以及城市资源的整合与传播。这不仅仅是在办一场比赛,更是借助一个品牌运动项目,宣传海南旅游资源。同时将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一目标,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融合和发展,全力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提高体育产业的市场化、国际化水平,为海南打造新经济增长点。

相关负责人对海南四大品牌赛事推介

相关负责人对海南四大品牌赛事推介

  2018年海南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及培训400多项,直接参与人数达10多万人。省旅文厅群众体育处负责人表示,海南今年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简便易行、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统筹推进各类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均衡发展。具体分为省级全民健身系列公开赛、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2019年亲水运动季及国际性、全国性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并坚持抓特色、抓内容、抓协同、抓宣传的原则,通过这些赛事活动的带动引领,促进我省全民健身运动全方位发展。

  近年来海南竞技体育赛事蓬勃发展,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世界帆船青年锦标赛、国际帆联年会等有影响力的赛事和活动纷纷落户海南,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成为国内领先的品牌赛事,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一带一路杯”海ロ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万宁国际冲浪赛等赛事也在市县开展得如火如荼。2019年,在海南举办的竞技体育国际性赛事7个、全国性赛事9个、全省性赛事17个,涉及自行车、帆船帆板、冲浪、沙滩足球、拳击等16个项目。

  推介会上对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南高尔夫公开赛、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等海南四大品牌赛事进行推介。活动期间,与会嘉宾、专家就“加强体育与旅游融合,推动城市健康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附:118项2019年海南省品牌体育赛事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