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记者从海南省新闻发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第五届潭门赶海节将于8月17日在琼海市潭门镇火热启幕,活动为期一周,将持续至8月23日。同时,今年的赶海节活动将有13项主题活动,期待国内外游客的参与。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潭门赶海”的品牌影响力,推动节庆活动走向品牌化、市场化、产业化,加快推进潭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琼海市委、市政府将提升2019年第五届琼海潭门赶海节提的举办层次,活动规格比往届要高、规模更大、时间更长。以趣味亲水运动吸引游客参与,以潭门渔民的闯海精神激发爱国情怀,以潭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带动游客消费,以文明环保理念提高每一位居民和游客保护海洋的意识。

潭门赶海节.jpg

往届潭门赶海节盛况。图/网络

本届赶海节活动包含观古老神秘的祭海仪式;本土腔调+潮流民乐的沙滩音乐节;海洋动物特技风筝秀;露天沙滩观影;趣味集结渔民运动会;万人赶海寻宝盛会;108兄弟海鲜火锅广场;文创美潭艺术角;琼海13镇(区)特色商品展示;出海体验游;“泡沫之夏”亲水嘉年华;南海讲坛及闯海新生代系列互动教育体验互动;“最美闯海人”赶海盛典。为期一周的活动充分将人文风情、海鲜美食、渔家体验、健康亲水运动等多元素内容进行整合,展现千载潭门新风貌的同时,延续光荣传统,也融入爱国精神体现、海耕文化体验、生态美食品味。

此外,主办方安排了内容形式更加丰富的活动,旅游达人、美拍达人、美食达人、购物达人、运动达人、博物馆达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活动。8月17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将有传统的祭海仪式及民俗表演,随后将举办泡沫之夏亲水嘉年华活动,运动达人们可以大显身手。

17日-18日,潭门鲜吃节将在海边举办,有潭门海鲜及本地小吃,108兄弟海鲜火锅广场隆重推出。漫天飞舞的海洋生物沙滩风筝秀将给节日的潭门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为期一周的赶海寻宝、沙滩寻宝更是游客可以广泛参与的妙趣横生的活动。

在赶海节的间接影响下,潭门的环境越来越美了,围绕着“生态海岛、美丽渔村”这一建设目标,潭门大力开展渔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美丽渔村”。目前,潭门镇正在积极推进排港美丽渔村建设,改造重点就是突出渔村特色的旅游休闲元素,结合排港村老渡口码头资源打造“古渔村”特色品牌,把排港村建设成乡村旅游景点,留住更多的游客。

原标题:2019年第五届潭门赶海节17日开幕将持续一周

记者:枉源


(编辑: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