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下午,亚沙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副市长周俊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三亚将出台相关方案,全面启动全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优化国际化语言环境和营商环境,助力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简称“亚沙会”)的举办。

  据悉,三亚将采取“分步实施、分级负责、点面结合”的策略,成立联席会议机制,市有关单位和各区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在全市主要道路、机场、车站、码头、港口、3A级及以上景区景点、4星级及以上酒店、美丽乡村、医院、综合公园、大型商场超市和重要活动、服务场所等公共场所完成外语标识标牌的规范建设。结合三亚实际,做好以英语为主,在特定旅游区域增加俄语、日语、韩语等外语标示牌,既体现国际标准,又突出海南特色,致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品牌。

  周俊表示,全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的规范建设,对完善亚沙会赛会配套建设,促进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公共场所标识标牌外文译写有奖纠错征集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纠错;建立协调机制,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做好分工,落实责任;各区要主动对接,并发挥监督作用,推动所属区域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的管理和维护。

  据悉,亚沙会将于今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在三亚举行。三亚将以此为契机,建设语言无障碍城市,不断丰富城市的文化内涵,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记者:吴合庆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