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泉河水清又清……当这经典的旋律响起时,就仿佛一幅美丽的万泉河畔画卷徐徐展开。这个律动的6月,就让我们相约万泉河畔,来一场浪漫绿色之约。即将在6月19日开幕的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以“绿骑琼海 美丽乡村”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公益骑行徒步活动,将邀请岛内外游客、骑行和徒步爱好者,一起从美丽的万泉河广场出发,体验和感受琼海最美丽的田园风光。

游客骑行龙寿洋.jpg

游客在龙寿洋骑行

  开车太快,只有骑行或徒步,才是打开乡村的正确方式。今年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的主会场正好就在有着“田园城市”之称的美丽琼海。6月19日开幕式当天,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与琼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乡村旅游公益骑行徒步活动将同期举行。活动将邀请省内外游客、旅行社代表、企业代表、户外俱乐部骑行徒步爱好者、亲子家庭、网络大V、摄影大咖、旅游达人等200人共同参与。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骑行和徒步将会从琼海万泉河广场出发,一路行至美丽乡村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此次公益活动骑行线路从琼海万泉河广场到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总里程(单程)10公里。徒步线路从琼海万泉河广场到万泉河畔大巴转场,然后再到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总里程2公里。游客市民在龙寿洋不仅能领略到优美风景,而且还能体验百香果采摘和欣赏到美丽的花海,此外更能品尝体验琼海最具特色的文化公道餐,也可以顺道参加当天的乡村扶贫集市,购买各类原生态有机乡村农产品。

龙寿洋小火车 景区图.png

龙寿洋小火车

  刚刚开通不久的龙寿洋观光小火车,是岛内开通的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观光小火车,全长6.8公里,配置了观光小火车3列,沿途共设有6个站,即始发站兰花馆—蝴蝶谷—孔子广场站—四季花海站—龙寿传说站—莲花池站——回到兰花馆。

  海南岛环岛骑行10大经典线路推荐:

  海南岛东线骑行经典路线:

  行程1:海口--灵山镇--三江--大致坡--潭牛镇--文昌市内/龙楼镇/东郊椰林

  【美景】孔庙、文南老街、石头公园、环球码头、白金海岸、东郊椰林

  【美食】正宗潭牛文昌鸡、文昌椰子、清澜海鲜

  行程2:文昌龙楼--会文--冯家湾--长坡--潭门--博鳌

  【美景】潭门千年渔港、南海博物馆、博鳌亚洲论坛、海的故事、玉带滩

  【美食】正宗琼海清补凉、潭门海鲜、嘉积鸭、海鸭、地道农家乐

  行程3:博鳌--山钦湾--山根--和乐--大花角--神州半岛--石梅湾--兴隆

  【美景】兴隆咖啡园,植物园

  【美食】咖啡、海鲜火锅、地道农家乐

  行程4:兴隆--陵水/三亚后海村

  【美景】陵水角、疍家渔排、椰田古寨、猴岛

  【美食】陵水酸粉等


  海南岛中线骑行经典路线:

  行程1:三亚--三道镇--响水镇--毛岸镇--五指山

  【美景】槟榔谷、呀诺达热带雨林

  【美食】黎苗家菜肴、农家菜

  行程2:琼中--屯昌县--新兴镇--永发镇--海口

  【美景】一路好景

  【美食】特色海南家常菜


  海南岛西线骑行经典路线:

  行程1:天涯海角--南海观音--崖州古城--波波利海岸--莺歌海盐场

  【美景】一路好景

  【美食】特色海南家常菜

  行程2:莺歌海--佛罗--东方--昌江

  【美景】一路好景

  【美食】特色海南家常菜

  行程3:昌江镇--儋州市

  【美景】一路好景

  【美食】特色海南家常菜

  行程4:儋州市--海口

  【美景】一路好景

  【美食】特色海南家常菜


  海南岛自行车绿道推荐:

  海口西海岸椰林观海绿道、海口南渡江岸亲水绿道、海口火山古村落自行车绿道、三亚湾椰林观海绿道、三亚中廖村乡村绿道、文昌龙楼航天绿道、定安百里百村绿道、万宁旅游公路观海绿道、兴隆国家绿道、环五指山热带雨林绿道等等。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