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域旅游,乡约琼海”为主题的2020年(第八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本6月19日在田园城市琼海拉开帷幕。作为乡村旅游文化节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海南乡村旅游文化和非遗图片展也将同期在万泉河广场开幕,该图片展将通过140幅精选的最具代表性的海南乡村旅游和非遗文化摄影作品,带你“云”游海南美丽乡村、了解和感受海南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微信图片_20200615174241.jpg

图为2019年乡村旅游文化节图片展。封烁 摄

  据了解,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作为疫后重振海南旅游市场的重要活动之一,在海南加快建设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大背景下,旨在集中打造一系列富有文化、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助力乡村旅游振兴和消费复苏。“乡村旅游文化和非遗图片展”将通过140幅精选的最具代表性的摄影作品,以“椰级乡村各有风情”、“特色民宿诗意生活”、“山水田园生态琼海”、“非遗风采多姿绚丽”等七个主题进行分类,全面展示各具特色的海南椰级乡村旅游点,具有地道本土风情的乡村民宿,以及海南非遗文化资源、上一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的精彩回顾等作品,以此全面系统地展示我省美丽乡村旅游建设成果,大力推广我省乡村旅游新产品、新路线、新展望。

微信图片_20200615174227.jpg

图为2019年乡村旅游文化节图片展上,游客在欣赏美图。封烁 摄

  椰级乡村旅游点图片展是一个重点展示内容。目前海南已评选出150家椰级乡村旅游点,其中5椰级有20家。在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上,还将为一批新的椰级乡村旅游点进行授牌。

       据了解,为精准开展旅游扶贫工作,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提高乡村旅游扶贫脱贫工作成效,省旅文厅对全省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旅游资源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分类施策,对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旅游扶贫重点村,努力推动将其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点。

  图片展上,市民游客还可以通过精美图片了解海南灿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黎族打柴舞、琼剧、崖州民歌、儋州调声、临高人偶戏等。

      附:海南椰级乡村旅游点情况表

海南省椰级乡村旅游点情况表.jpg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