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上午,“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以下简称“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省旅文厅副厅长刘成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省旅文厅副厅长刘成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省旅文厅副厅长刘成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刘成表示,文化周系列活动凸显黎锦文化在锦绣世界中的历史贡献及海南黎族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纺织文化,将为省内外游客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彰显海南非遗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成效。

刘成希望,通过文化周的举办,提升海南的“美丽事业”,为海南旅游注入新鲜活力。同时,助推、催生、形成相应的产业链,为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文化周以“传承·创新·共创锦绣世界”为主题,将于11月19日-22日举办。活动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锦绣产品展示平台、中国锦绣文化的舞台、海南黎锦苗绣文化与世界交流相融的窗口。

“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0海南锦·绣世界文化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当天,作为文化周重要活动之一的“2020海南黎锦及纹样服饰创新设计征集遴选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征集设计作品。活动设置金奖、银奖、优秀奖等奖项,作品将从8月18日起开始征集,获奖作品将在文化周闭幕式上进行颁奖。

据悉,文化周将以海口骑楼老街(中山路段)为主会场,槟榔谷黎苗文化景区、海南省博物馆、三亚海棠湾免税店为分会场。文化周期间,除了举办专题论坛、服饰秀、文化艺术展,还将配套举行海南锦绣主题拍卖沙龙、主题品牌展示、“云直播”等活动,增加市民和游客的互动体验。

本次文化周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