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海岛欢乐盛宴即将到来。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将于11月20日盛大启幕,借此契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举办的“扬帆逐浪·相约更好的海南”2020自由贸易港音乐会也将于11月18日晚在在海口华彩华邑酒店户外草坪上演。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形象推广大使、国际钢琴艺术家吴牧野将为观众奉上精彩演出,以国际高雅琴音传递海南声音,邀约全球知音相约更好的海南。

吴牧野在上海“与海南共成长”海南国际旅游岛音乐推介会上演奏

  2020年,面对疫情的考验和自贸港政策颁布的发展机遇,省旅文厅在北京正式启动了“相约更好的海南”系列国际旅游推广活动,在全国首推疫后国际旅游文化推广宣传,以国际视角讲述海南故事,邀约国内外游客及在华国际友人体验“更健康”“更开放”“更温暖”的国际自由贸易港。

  作为“相约更好的海南”系列国际旅游推广活动的重要一项,吴牧野即将在家乡海口奏响“相约更好的海南”2020自由贸易港音乐会。届时,吴牧野不仅将为观众带来李斯特的《钟》和肖邦的《英雄波兰舞曲》等经典曲目,还将演绎他全新改编的《万泉河》《我的祖国》等特色曲目。当天,音乐会将通过中国文化网和求是圆点直播进行全球网络直播,向全世界展现海南的发展与变化,传达海南更加开放和包容的姿态,发出体验“更好的海南”的邀请。

吴牧野将古典音乐和海南传统音乐结合,让世界聆听海南声音。

  向海而生,为梦逐浪。以“闯海人”身份从海南出发走向国际的吴牧野,在这里度过了幸福的童年时光,来自海岛的蓬勃朝气在他的黑白琴键里不断倾泻,与海南有着割舍不断的缘分。14岁,吴牧野留学法国,2009年毕业于法国巴黎国立音乐学院,曾荣获法国钢琴界最高级别的“完美钢琴”演奏艺术家荣誉勋章。蜚声海外,载誉而归。

  2019年,吴牧野拥有了新的身份——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形象推广大使。一年多来,吴牧野用音乐反哺家乡,以音乐跨文化的语言向世界讲述海南故事,让世界聆听海南的声音。

“完美钢琴”演奏艺术家吴牧野

  2019年11月,借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的契机,由省旅文厅举办的“与海南共成长”海南国际旅游岛音乐推介会走进上海,向在沪外国友人分享海南的发展与变化,邀请海内外有识之士加入“闯海人”行列,到海南旅游、工作、投资、创业,与海南同发展共成长。吴牧野在“舒伯特即兴曲全集”世界巡演期间,特别增设海南专场独奏音乐会,助力海南旅游推广。吴牧野把古典音乐和海南传统音乐相结合,用高雅艺术搭建中西文化沟通的桥梁,让国际友人充分感受到了海南人的热情和多元文化融合的魅力。

  据悉,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还将在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艺术演艺周中倾情上演,于11月21日、22日分两场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为观众奉上音乐盛宴。市民游客可登录海南省歌舞剧院微信公众号或到售票窗口购票。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