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年度欢乐盛宴——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即将于本月20日开启。作为欢乐节17项主体活动之一的艺术演艺周活动,备受市民游客期待。据悉,今年演艺周期间,组委会为市民游客精心挑选了五台精品惠民演出,其中包括国际钢琴艺术家吴牧野带来的钢琴独奏音乐会、由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带来的“中国风 海南民歌名曲”海南元素再创作音乐会和人偶儿童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等精彩演出。市民游客可以惠民的价格,轻松欣赏这些国际级的精品演出。

国际钢琴艺术家吴牧野带来钢琴独奏音乐会

  作为欢乐节的主体活动之一,今年艺术演艺周活动围绕欢乐节主题,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组织方式,以“惠民和商演相结合”的组织模式,引进和组织国有院团优秀剧目和地方特色艺术精品,包括开展欢乐节开幕式活动、精品剧目展演、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地方艺术群星荟萃以及专场音乐会等活动,为欢乐节营造“热烈、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形成全省“共同参与、共同分享”特色艺术活动的工作格局,全力打造欢乐节艺术演艺周品牌,为即将举办的第四届海南艺术节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风 海南民歌名曲”海南元素再创作音乐会宣传照

  其中三台惠民演出为音乐会:11月21-22日,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形象推广大使、国际钢琴艺术家吴牧野连续两晚为海南观众带来精彩的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观众将能够欣赏到《肖邦圆舞曲全集》等;11月25日,中央音乐学院民族室内乐团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中国风 海南民歌名曲”海南元素再创作音乐会,将中国民族乐器与海南名曲相结合。这场音乐会将精选海南地方民歌名曲,并结合中国民乐特点进行再次创编。音乐会上将会呈现由民乐演绎的《久久不见久久见》《海南印象》《水草摇》等诸多海南民歌名曲;11月28日,国乐大师方锦龙团队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锦尚添花”古典民族音乐会。届时,观众朋友将能够欣赏到大师演绎的五弦琵琶,感受国乐之美。

  还有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带来的是一台音乐舞蹈诗《我的梦》。据了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残疾人表演艺术团体,代表了我国残疾人特殊艺术发展的最高水平,以经营性演出自立于世,以公益活动回馈社会。至今已巡演103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知名艺术团体和品牌。它将爱传递给人间,深入基层、走进高校,开展大量公益义演和文化交流活动。

  惠民演出中也有适合小朋友欣赏的精品剧目。如12月5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为欢乐节带来人偶儿童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该剧将连续演出2场,时间分别为12月5日20:00和12月6日15:30。

  据介绍,今年欢乐节艺术演艺周推出的五台惠民演出均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上演,观众可登录海南省歌舞剧院微信公众号或售票窗口购票,惠民票价分别为90元、120元和180元。

人偶儿童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