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至13日,省旅文厅副厅长宁虹雯带队赴万宁、三亚开展专题调研,推进解决万宁湾仔头遗址保护、 三亚多坟山墓群考古挖掘等涉文物保护痛点难点问题。

宁虹雯在万宁湾仔头遗址核查遗址保护问题

  12日下午,宁虹雯一行同万宁市政府相关人员赴湾仔头遗址核查,该遗址保护已按要求进行了围界,并在此基础上予以合围。宁虹雯强调,要切实加强该遗址的保护,在主动性考古挖掘完成之前,不允许在遗址范围内有基建行为。万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坚定表态,一定加强监管,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宁虹雯一行在崖城学宫调研

  13日上午,宁虹雯实地调研三亚多坟山墓群考古挖掘现场、崖城学宫。在充分了解多文山考古挖掘工作推进进度及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对各方提出的诉求与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后,宁虹雯要求,要遵照省领导工作指示,在不违反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加班加点,提前完成考古挖掘任务;要针对施工企业提出考古挖掘区域采取阶段性评估的建议,三亚市旅文局要邀请相关专家做好阶段性评估;要落实考古经费问题,要求加紧支出,并强调不能因经费保障问题延误工期;施工企业要密切配合,确保提质提速推进考古挖掘相关工作。

宁虹雯在三亚多坟山考古挖掘现场了解考古工作开展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宁虹雯与崖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充分交换文物保护工作意见,提出加快文物保护项目推进和项目资金支出等要求,并鼓励和支持崖州做好文物保护新项目的打造与实施。

  厅文物处、省旅游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省考古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厅文物处供稿)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