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省民宗委统筹、海南省民族学会编著的大型民族学画册《海南苗族传统文化》一书由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大型民族学画册《海南苗族传统文化》

  《海南苗族传统文化》包括前言、概述、正文和后记。正文部分包括村落民居、婚姻家庭、特产饮食、节日庆典、宗教信仰、禁兆卜祀、丧葬仪式、生计产业、教卫体识、纺织染绣、衣着服饰、音舞工美等12篇。每篇有文字综述和图片若干。本书20余万字,700多张图片,通过图片和文字全面系统地介绍海南苗族的传统文化,以及苗族人民由传统向现代迈进的伟大历程,是继《海南岛苗族》一书后,关于海南苗族的又一部重要著作。

  海南省民族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苗族文化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多姿多彩,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文化资源。《海南苗族传统文化》出版发行对于讲好中国故事海南苗族篇章有着重要意义。

  原标题:《海南苗族传统文化》出版发行

  记者;刘操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