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上午,五指山红峡谷文化旅游区举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启动仪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出席仪式并致辞。海南各旅行社企业、五指山市各机关单位、相关景区、涉旅企业和媒体代表、市民游客等嘉宾参加本次揭牌仪式。

12月14日,五指山红峡谷文化旅游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正式揭牌。

  周安伟在致辞中肯定了红峡谷旅游文化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重要意义,并对景区的发展提出期望:“五指山首家国家4A级景区的诞生,极大地增强了五指山市旅游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希望五指山市能以点带面,发挥中部热带雨林组团的作用,挖掘地方文化要素,统筹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和利用,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和对旅游产业的系列批示指示以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将五指山逐步建成海南旅游新增长点。”

周安伟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五指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峡谷评定国家4A级景区成功,实现五指山市国家4A级景区‘零突破’,标志着五指山市文化旅游产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开启了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他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五指山生态环境和气候条件优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开发打造系列热带雨林运动及休闲体育旅游IP,构建全民性、全域性、全季节性海南雨林运动等产品创新体系,积极助推海南中部地区旅游发展,带动海南体育旅游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现场,五指山红峡谷文化旅游区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景区创建历程背景并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启动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国家4A级景区成功创建为契机,乘势而上,计划3-5年内完成国家5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

12月14日,五指山红峡谷文化旅游区举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揭牌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启动仪式。

  据悉,2019年-2021年10月31日,五指山红峡谷景区接待游客量共113万人次。连续4年举办的五指山漂流文化节,更是吸引无数来自岛内外的游客前来打卡,为提升五指山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打造五指山森林亲水户外运动旅游目的地的形象起到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五指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五指山红峡谷文化旅游区承办。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