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尖峰镇花梨谷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入批前公示阶段。根据《规划》,乐东拟将花梨谷打造成集国际森林康养、花梨康养度假,森林文化、黎族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花梨谷旅游度假区

  花梨谷旅游度假区位于乐东县域西北侧,毗邻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发展定位上,花梨谷是乐东山海互动板块的旅游服务基地之一。

  根据《规划》,花梨谷旅游度假区各功能分为“一心、一廊、多区”:一心,花梨康养服务中心;一廊,位于研究范围西南侧的生态廊道;多区,主要包括康养酒店区、森林漫游区、田园乐游区、湿地游憩区和花梨生态园。

  花梨谷旅游度假区风貌总体突出以农田、水体、山体等绿色生态为主体的景观格局,强化自然景观的主导地位;以黑眉岭、熬硬岭山体为区域地标,建筑根据地势起伏高低错落布置,形成山下有园,园中有屋的山地康养度假风貌。酒店建筑以山地、森林康养度假的现代中式风格为主,建筑体量以中、小型为主;零售商业建筑体量以小型为主。

  原标题: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乐东拟打造花梨谷康养度假胜地

  记者:张宏波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